close

我不喜歡不能掌控事情的感覺,
但若能不掌握好,似乎又能夠忙裡偷閒
過去這一年我幹了很多自己可能沒有寫在人生計劃裏頭的事情,
好像阿,有些事情是真的不需要真的照著劇本走的。

我不知道,
本來,一直說要在自己生日之前徹底終結論文的,

這又是一個沒有達成的事,
曾經一度非常懷疑,但再一遍又一遍的關起門來努力,好像看起來是有些成果了。
我覺得這一個26歲,好像一直都是準備好的。準備好自己要27了,
如果我有一個遺憾,可能是我真的還是沒把自己銷出去。
連我媽都問我是不是真的喜歡女生了。也沒有不是啦,但她竟然真的開始會這樣想了。

流動放映所開張了,我偶爾停下腳步時會想著,怎麼會是這樣個樣子呢?
四月初系上助理拿了張表讓我填畢業學生優良事蹟,原因是我搞了一些電影活動而得到老師提名,
寫著寫著,發現自己真的做了不少事啊。想了想,如果不是在花蓮我能夠找到自己的價值嗎?
我好像真的是在這裡才能找到自己的重要價值,以及和電影連結。

這一年我竟然在練習,少看一點電影。
少一點被影展吸引,少讓生活不被電影世界綁架。
結果好像有做到了,又好像做不到。

首先是莫名其妙地得到補助之後,
非做不可的動力把你拉向前,拉的極其用力。當我真的如同我的計畫書,要成為一名策展人之際,我竟是膽怯的。
尤其研究了那麼多優秀的策展人,充其量,我就只是最適合做策展人旁邊的小助理。
我可以是甚麼呢?也確實是我常問的。

再者是陷入影展研究之後,
有一天在與論文奮戰之際,我忘了源頭,總之看著台北電影節臉書的一段上一屆影展回顧精彩剪輯,
獲頒卓越貢獻獎的陳國富,在台上講了一句「如果電影可以拯救我的話,我相信它可以拯救更多人。」然後我就突然哭了,
我一個這麼這麼不容易被逼哭的人。
雖然我曾一度懷疑,如果沒有那麼愛電影,大概就不會這麼憂國憂民、憤世嫉俗,以及窮吧。
但是,如過那一句話這麼不經意的,一擊命中我,那麼,我太清楚了,是它拯救了我。

過去的這一年,就連自己該如何看待那麼愛電影這一件事,我也都在改變。

我在乎世界很糟,我在乎大家不夠理解彼此,我常常無力好人不得意。有時候,我開始想壞一點,可能比較快樂。
仍舊忍不住會問,我能不能賺大錢?當然我知道可以活得好好的,認命的活得好,那就很足夠了。
善意,我還是希望善意是不會改變的。

離畢業的腳步要進了,該操心的事撞了上來,又是幾個工作邀約迎面而上。
又該落腳何處呢?有能力養活自己嗎?能不去想嗎。可是得過且過,機會好像也不是不會來,賺不了大錢,小錢還是進得到口袋的。

我可能,太希望成為,要讓大家覺得自己是很厲害的人吧?
虛榮心作祟,不要利可是求名,我從小就是這樣子的。想要成為人群裡的佼佼著,但是人一旦驕傲,傾聽的能力就開始變弱了。

最近又開始為溝通很難所苦,為同理心不夠用所苦。
大部分的時候是快樂的吧,我想,可能是。

寫在27之前,已經2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d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