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比起27,不知道為什麼很是抗拒28歲的到來,
也許根本不是數字的問題,而是心境。

以及預期,那會是一個寧靜平凡的日子。
想起來,就又特別特別憂愁,總還是希望有人永遠會替自己的這一天有所準備。

 

離開花蓮之前開始不那麼介意過不過生日了,
但重新又擁有一群人為自己慶生的時刻,
就又不小心依戀了起來。真心以及例行公事的距離又差多少呢?在這方面,我感覺自己長不大。

 

同時,我對這一個即將到來的數字產生許久未有的抗拒,
為什麼欣然接受了25,26,27,到了28就又忽然不行了?或許是在職場之中自己也不是小孩子了,不能在仰仗著我還年輕的姿態過活。
尤其是昨天的工作,那一排與我坐在同樣是面試官席的同事們,已進入這一行工作的資歷來說,我其實才是上一代呢。但那一個瞬間,落後的卻很像是我,這總是在提醒我,不得不去梳理,這一切是從哪裡開始出了差錯。

當那些還在念大學的的孩子們,抱持著多麼想走進這一行的心,表達自己的願景,我看著的是好多好多過去的自己。而我突然,擁有了這提供入場券的權力,想起在年輕歲月裡被刷掉的自己,被看見的自己,得到一個機會.....我們該如何得到一個機會?我終究學會的是交對朋友可能有多重要,5-10分鐘決定自己拿不拿的到門票有多麼殘酷。我希望自己可以在裏頭發現那個曾經的自己,給予他們機會.....是來交朋友的,來看電影的也罷,那些想要更靠近產業的心,做為一個不斷被扼殺熱情的過來人,我不知道自己能否成為那個扼殺熱情的劊子手。

 

我想,我感到更無助的是,好幾個說著想轉系到我的母系的孩子們。我至今仍舊懷疑,就算念了這個科系又代表了甚麼呢?我的門票就拿穩了嗎?
但這些人的人生要怎麼走,我哪裡有辦法跟權力煽動他人,縱然我多麼希望,弄清楚那是不是一種一廂情願的理想罷了。
就像是我越來越不清楚自己了理想了,我只期盼擁有工作好來充實生活,這一種打臉過去三年的自己的想法,瞬間讓自己很消沉。
大概就是,要28歲了,但卻對於甚麼「成為更好的自己」一點興趣也沒有了。

 

自己卻想破頭也不知道為什麼。

 

如果說有世故一點了,那就是發現此刻再許甚麼願也沒什麼用了。
這一年來,是不是自從去年生日那天,鑰匙被丟入水溝,隔天手機一命嗚呼開始,一切就都走錯了。
我一直覺得自己應該要為過去那年感到有點驕傲的,可是一切彷彿煙消雲散一般。

 

 

悶悶的,
等著又老了一歲。不知道為什麼突然夢到臺灣一天新增一千多個確診,
說起來,是個惡夢呢。

今年能有好夢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d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