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事情一直來 就是事情一直不來

這兩個月開始有了”穩定的工作”。於是,就又重新感受到了平日與週末的差別。

平日晚上會想著盡情的耍廢,把一些自己想做的事情留到兩天的週末慢慢做。但到了休假日,又會安於某種現在耍廢又不會人生真的垮掉,而繼續無止盡的廢。
於是,也可以分辨出,擁有週末可能是讓自己變的更糟糕的開始。

到了週末甚至有一種渾身不自在的感覺。好像有回到了三年多前對吧,那個上班族的我,我曾對自己發了狂語,希望不要再回到那樣的生活的生活。

也可能是,這週本來是奇幻影展開幕的。
如果有影展看,我就不會覺得最己接下來有這麼多閒置的週末、不會懷疑自己是不是極度欠缺工作以外的社交活動、不會開始想著有戀愛談的人大概就不會有這種煩惱了。

最糟糕的是,最近一點都不想在乎這個世界發生了什麼。我就只在乎自己,為什麼際遇如此糟糕。尤其,感覺到自己的27年生命不知道浪費了多少青春歲月可以揮霍的難堪。最難堪的是一場未曾開啟過的戀愛、想要靠近偶像而選擇了廣電系卻始終在外圈裡徘徊。

 

對於這場折騰全世界的瘟疫,我知道自己的生命的確受到了它的影響。然而,我心中似乎產生了一種慶幸,假如不是瘟疫的來襲,大家都過的苦悶,大家都被迫待在家不出門,影視產業面臨寒冬停滯不前,我可能就會更自怨自艾於自己沒有一個好際遇。因為現在大家都一樣糟了,我不用花心思去羨慕他人。

尚且,我至今仍不敢去面對,那三年的求學是不是一個好選擇,我極度擔憂它是讓自己停滯不前的幫兇。但我寧可說服自己,沒有一趟路走過去是白走的。
但我無法抵擋的是自己對這個世界的厭倦,對一切幾乎都要提不起勁。也許我本來就不夠認真努力,過去的歲月,我還是仰賴了不少運氣?
最感到無力的是對文字與創作的失去一絲熱忱,先前以為有建立起的一些人脈從未發揮作用,這將近半年以來,一篇寫稿的差都沒接到過。我起了興致想給自己另一個假名,希望擁有話語權,但是起了頭,找不到一點回響的機會就又悶了起來。
 

就像是我躲在流動放映所背後發言,卻又難過於沒有人看見那個被後的自己。我希望在獲得肯定前躲藏,卻又期盼肯定到來的時候得以被看見。拉拉扯扯,最終甚麼都不是。
我甚至覺得,假如我現在又決定離開或逃離,那就是自己再一次認輸了。我鬥不過這個充滿競爭力的世界,我就是在逃。
 

開始進入我夢想的職場工作,卻因為找不到自己的話語權深深苦惱著。不知道為什麼,總是說不對話,接不上話,插不上話。
我總是看著,羨慕著,希望自己是那個人,擁有那份任務,擁有那個位置。我發現這是權力鬥爭的開始,我並不討厭他人,對他人沒有惡意,可是為了取得那個我希望擁有話語權的位置,我希望能得到的工作任務,最好的辦法是表現的夠好,表現到讓自己有機會在下個年度取得那個位置。

沒有誰是一定的壞人,可是留到最後的,位置就是他的了。
尤其,在某一次會議中,我發現那個曾經讓我感到恐懼、我深深以為他肯定一點也不喜歡我,甚至質疑我工作能力的人,他帶領下屬的方式,正是我夢寐以求希望遇到的。其實我一直都害怕再碰到他,為什麼我一次的失誤就要被否定,那個傷痛還是深深劃在心上。可是這個人,在他的位置上,從容不迫的,提攜後輩的,他真的好好。只是曾經讓我覺得自己被逐出這一行了。

我是在某一關曾經被宣判淘汰的人,然後,過了三年我很努力的嘗試爬回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d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