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命年。

 

許個願,

(好難)
希望我真正想要做到的那件事,可以在唾手可得一點
希望在更靠近台灣電影一點
希望談到所謂的戀愛,不管與男與女

不要長大了,好嗎?

 

24之前與之後,還是很意外在雲門走過了一年.這裡的魔法能量還在一點一點的釋放著。

 

我知道我非常幸運,幸運無比。
我抱怨交通歷時長,我對剛來就變成最資深的措手不及感到憤慨,但最後這都是令我最幸運的。
幸好,最後在對的時間上遇到還算對的人。有時候有些話聽起來老掉牙到不行到沒人想裡,但可以知道把對的人放在對的位置,是一件多麼令人感到幸運的事。這真好
此刻開始聽著他人想要離開這份工作的各種故事,有的內幕傳來傳去離奇的荒唐,有的我想著那像是過去曾有的遭遇,便又發覺,原來這就叫做「它被我熬了過來」。

我恍恍惚惚中,也發覺甚至在錄取研究所的半年前,覺得在此多做都是之於人生的一種浪費,那個想法其實也已淡去,我明白也同意了自己現在挺好的。
挺好的似乎也就是一種挺糟的,因此又得再同意一件事便是,所幸我眼前有那個期限,不知道是不是那個期限擺在那邊使我安心,我安心自己不會再繼續困在某個我認知無法前進的位置。我不必擔心愛上這裡又捨不得走了,我不必擔心大家都滿喜歡我要極力挽留我。

以前覺得自己已經對別人夠好,面對誇獎不自在不習慣,現在更可以學會再去做個更好的人。不得不承認,在此處我的正能量開始上升了,可以不太常抱怨工作,安安穩穩的,但也不擔心會走著安穩的路太久。

是的,我信了,緣分。
關於影展、電影的工作,我遇不上,更總是錯過。甚至就是在這幾天收到國家電影中心,屈屈無薪的實習位置也用不上我了,我竟然是鬆了一口氣。我信著,信中說覺得我很優秀但目前沒有適合我的位置,我也接受他們現階段不需要我。不知道這一切的豁達是從何而來,但這一切都令我覺得自己真的比以前更好了。

 

當然,就像我的願望,無比的想接近電影
哪怕一生能有一次美好的機遇與機會。我知道去年的金馬之餘我就是一個多麼美好的機遇,儘管我感到自己不如好多人顯得滿滿自卑,看著一次又一次的試片卻無法像其他人產出甚麼文字內容又有點心虛起來。沒有人掐著我做,我就懶惰,我去追求想要做,好像一等二等三還是在等。能怎麼做呢?往25歲的路上,繼續等看看囉。


我有些期待自己可不要活得那麼低調,對於想要的東西的追求,可以明目張膽,像是我更小的時候。

24歲,比以前更像一個孩子

要求提早下班,要求和家人吃一頓飯。

過往覺得害臊從不提要求,連禮物都不會要,儘管想要。
現在覺得主動要,是一件很爽的事

愛你的人會比你想像的更稱心如意的滿足你的願望。

下班之前教室裡一個三歲多的孩子對著我唱了英文的生日快樂歌,她的媽媽說,因為她覺得只要唱玩了就有蛋糕吃,她一聽今天有人生日了她就唱,甚至之前家裡的魚寶寶出生她也站在魚缸前唱。

蛋糕並沒有每次出現,但她還是相信唱歌之後有蛋糕吃,因為多唱幾次總有幾次真的有得吃。

我拿不出一塊蛋糕給她,但她還是給了我一個擁抱。
我想不出這過去一年來比這更融化我心的一件事

如果可以一直當孩子(討喜的那種),誰會選擇長大
於是只好再許下這般老天想必也感到很為難的願望

我慶幸,能夠滿載著幸福得到祝福。

然後就是迎接25的來到了。每一次的不幸都是一種轉機,我信了,真的信了。

 

太不幸的感覺過去,好像要挺不習慣的阿

結果24歲要搭配的歌,是這一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d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