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沒有小幸運,
也已不再是少年。

小時候很期待17歲的到來,那個年紀在幾乎所有電視電影裡,清一色象徵著青春美好浪漫的巔峰。但是最後我的17歲並沒有這樣的結局,當時覺得被騙得十分透澈,因為它實在是平淡無趣沒有驚喜。

但這一份打擊似乎沒讓我放棄17歲。幾年過後,面對在17歲那年一起成長的同學摯友,當我們相聚時,總覺得就能把那個年紀的感覺與氣息給找回來,每次找回的感覺總是美好的,如我過往曾深信它該有的樣貌。


竟也因為如此,距離17歲七年之後的今日,彷彿才見到了它原本純粹的那種轟烈,那所謂最浪漫美好的青春時代,在當年我們身陷其中時並無察覺。那個時候活在自己的世界而看不見別人,陷入感情的兩難,考試的苦難,覺得一切糟糕透頂(殊不知更糟糕透頂的事情都發生在更大之後)。


有點慘不忍睹的是,這似乎是開始緬懷青春的前哨。最大的原因不免還是因為步入了職場,那些瘋那些狂,關於我深信的17歲的原貌,甚至該說是那時沒來的及釋放的青春能量,最終在心裡不再是平淡無趣了無新意的記憶。



實在真的老套透了,但我還是必須放一首《小幸運》。


據有回高中校慶的朋友們說,高中的數學老師對著這個年紀的我們語重心長地說,是時候要認真的找男朋友了。
像是一巴掌,又提醒了自己一下,17歲已經不是昨天。且最不幸的便是在我的少女時代中,也沒有出現過能讓我不認真的對象。


不過「與你相遇,好幸運」還是寫得真好,唯一讓我終於有過到點節的好朋友們,送我廢物禮物、讚賞我的廢物禮物的好朋友們,和我一起度過我永遠最捨不得且喜愛的年紀的好朋友們。我們的相遇,確實幸運。


這樣就可以消弭可能要自己迎接新年的不安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d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