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去年的事情很快地就離我好遠好遠了 。
那一年在北影實習認識的好朋友們相約出來,除了抱怨工作、聊聊八卦,我們好像也相視而無語。一起放空罷了。

我看來有點羨慕也覺得順遂的女孩從12月起離開了金馬待業中,她覺得沒事做的感覺非常恐怖
雖然打從內心感到他不知道甚麼叫做真的沒事、那個想做的事不要她的恐慌悲傷與無奈,我已經在這裡頭攪了好久
每當有人要再問起我是否還想做影展,內心就要一揪

台北電影節出了許多風波,信任的那些前輩一一奔走
但是我還是很想有一次機會進去的,在這個禮拜忽然又很希望投出履歷,可能又是石沉大海的一封信
關於聊天中有人說著,那就像是人生待辦清單、做國片跟幫老闆賣歐美藝術片的賣命精神不一樣,但總要有個代表作之後再離開。在那張桌上,我想著哪些是我沒試過要投甚至就要展開的機會,我還是焦慮緊張,我還是心底感覺得這一年白白浪費了,不管是哪一份工作,依我現在的處境是否還是失敗了吧。我的心底難堪,也不知道明天的那個結局,離開台北去念書,還是不是我所想要。尤其,又看見那些正在出國深造的同學友人們。

周五也結束了不知道會不會是最後一場,關於亞洲電影觀察團的聚會。
我也告訴自己能夠參與這一切,那還是何其的幸運,多麼的希望這會是帶我更加靠近電影與影展的一步對的路,然而看著那些文筆與內在都極為豐富的團員們,要怎麼不自卑。
在聚會當中,聽著聞老師說著青少年團裡的「怪人」,他們在大眾裏頭肯定過得辛苦的,那些極有才華卻孤獨的少年少女,就剩下電影成為了救贖他們的東西。怪人總要被社會排擠的,我看著一團人,想著他們其實都很一般人太不一樣了,所以才會走到這一步進來。那我呢?不上不下,還是對自己最好的詮釋,我多麼努力地掩飾怪,我總是譁眾取寵,表裡不一。也許是見人說人話,見鬼說鬼話習慣了吧。結果我甚麼都不是。

這一份焦慮,又開始如影隨形的跟著我。
不知道還會多久


總之最近還是

糟透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d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