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知道自己是誰,但不知道自己能成為誰。

已經是最好的註解

 

老天先是送我一個重感冒,再附加女性每個月的好朋友報到
祝福我23歲的來到。

白天的行程大概是躺一個小時頭痛生理痛驚醒五分鐘,划划手機看還有多少人記得這件事。傍晚起先遇上推不掉的事還是走出了門,夜晚則赴一個不想要取消的約。母親在電話中責怪我不該趁他不在家跑出門,沒有提起關於我也許是不想度過一個躺著度過的生日。

到了爸媽忘了自己生日也不會刻意提醒的年紀了。不知道是因為連思考的力氣都沒有,還是成熟的理解不需要為這種事傷心,或者我幻想他們隔了幾天看行事曆會發現,然後跟我說對不起他們忘了(有後面這段就代表著還幼稚吧)

只是,就忘了許願了,糟糕(我從來沒有這麼想要許願過,但真要許了的時候又突然難的難以抉擇!)

願望阿願望,何以我需要許願呢?如果第三個願望將最難實現,那我可否就將它提前擺在第一或第二?
可以從容應對,可以找到迷路的自己,不知道稱不稱的算是願望呢?

 

 

23歲的這一天,被問了工作之後遇到最大的挫折是甚麼?明明滿身的挫折卻答不上來。

聽到別人在討論不知道年輕人在想甚麼的話題,真想替作為一個他們口中的年輕人做一點我們立場的反駁,卻也又辨不出甚麼話語來
我還在思考,現在是我的問題多還是社會的問題更多
我還在反反覆覆的想,我為何會成為今日的我
我還在練習面對大家聽到自己學歷的反應
他們會說,你何必要來這裡?他們質疑這個薪水怎麼會可以接受?但是他們又如此矛盾地說,年輕人眼高手低。
我該如何應對你們也對自己的工作該符合如何的學歷,跟這個社會一樣都訂下了標準與標籤。

從祝福你找到理想的工作,到祝福你工作順利。是工作不順利,還是人格特質與生俱來的不順利?我總是溫吞,熱得太慢而失去了好多的機會,即使我又想著可那就是我的模樣,我為何要就此改變。

週日和大學同窗友人遊歷基隆一整日,他說著我們都是這麼不正常的人,比不正再更不正常一些,總是問著那些一般人沒打算要去的問的問題,譬如我之所以成為現在的我之類的。我們總是因為大學四年的太多太多事而有聊不完的天,猜測我聽了那些劃定有哪些反應.而肯定是那些不合常理的誇張反應。他冒出了一句「好像秋瑾」,大二開始就離不開我身上的喜劇人物,被我所創造的喜劇人物,人家明明清清白白的只是個革命女烈士。「好想再看你演一遍秋瑾」,那一個大二開始的夏天,伴著我也滿身是傷的大一,好像就因為這一個喜劇角色令我從某個憂傷之中爬出來了,但我也花了一年阿,又是這麼弔詭的一個機緣......我總是那麼慢那麼久才安心讓別人看見自己。

 

反正23歲是來了吧。
而我的不肯定、不確定又多了百分之三千萬

 

after birthday。
值得拿出來說嘴的,一年之後差不多都說不出口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d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