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說的容易,可是為什麼大家又來了,又想著要不要走呢?

 

我終究明白,當我始終看到明明有機會我卻進不去,我就無法安定。
當有人邀請我來嘗試,一再的誘惑都使我極其不安。我是不是值得更好的,可是我不知道。我還是在22歲的最後關頭煩惱了,我真不希望我要說出來的介紹是,我23歲。

我想你的時候你不來,我真希望我是不需要了你卻偏偏來考驗我。我一直在想理想以及現實,如果我有很多錢我是否有這樣的煩惱?
可不可以不要再為任何關於工作的煩惱所苦?

 

當我無法在靜下心來完成任何一篇被指定要繳交的作業。生活忽然之間看的到挑戰卻又離挑戰很遠很遠。
我要的是錢,是工作經驗還是價值?這是現在值得被討論的嗎?

當眾人訝異我的選擇,當我也對自己的選擇感到困惑。
而到底選擇是在我自己,還是我總要等待他人給予回應,有了一個過往的失敗,我的不安被乘以十倍。我怎麼能祈求誰能來治療我呢?我亦不清楚我需要的又是何等的治療。如果至今我從未離開最初的地方,會不會比現在還好一些,這樣子無意義的問句仍舊在我的腦袋裡轉呀轉。我終究是否清楚自己所要與不要。
我可以如何努力,我是否真的有再努力。

就算曾是一個多麼會安排自己時間的聰明人,今日彷彿再也不是,有多的時間我選擇了發發牢騷。那些牢騷大多時候對於生活、日常皆沒有幫助。我需要一份安定,但最好是遮住我眼前所看見的世界,最好是如此,免得我對一切仍有不可抗力的慾望還保有希望。

 

而我反覆思考,不斷面對我究竟出了甚麼問題,搞得自己的路途始終顛頗,我在哪一個地方過度自信了嗎?
又是為什麼,大家起初看起來的有志一同,最後都慢慢地變成了志不在此。
哪一個人不是,我來試看看好了的。

 

一個月之前,買了多少書,又看了多少?
哪一天睜開眼睛之後除了前往工作,還給自己多少時間作好充實自己這件事。

我該看見機會就抓了,還是想著這份工作才抓住沒多久啊?或者又該說,根本也還沒有開始過。

當我坐著清潔、打掃工作。也許好幾個月才碰上一個有趣的故事。
我想起來第一天進館做完馬上想結束的念頭,希望其他面試機會能成功的念頭。
工作定不下來,
關於讀書的事更是定不下來

 

三重噢三重,我多麼想一直逃避的地方,怎麼你仍舊來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d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