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這一個周末

被一個個消費行為構成,或者說好聽一點和一個個朋友聚會構成。
我想的也不過真的是後者,如果有任何一個邀約,我幾乎不想拒絕。

 

週五小周末,離開令我充滿怨氣的辦公室來到西門町。
三小時與北影實習生友人們歡樂歌唱,519元,有一點時光匆匆。
我們實習已經快要是兩年前的事,有些人想要真的進去(如我),但並沒有,有些人倒是一帆風順,我看著看著會很羨慕的那種。
我開始需要一些「好聽的話」來被鼓舞,從和我近期聊天累積量最高的友人手裡得到柯裕棻的《青春難以歸類》書一本,他說著這一本適合剛出社會的我看,他說著謝謝我,讓他們站在巨人的肩膀上,我是那個肩膀有或者不是,對我來是不是真的那麼重要呢?有些鼓舞的話似乎也不見得在那麼有效,因為那對現況沒有實質上的幫助,但是愛聽。不喜歡在聽大道理,但也討厭繼續抱怨,只會問,這樣的日子要撐多久呢?於是我娛樂。這是今日願意花這麼多錢出來唱歌的原因。

星期六,孕婦好友說她剛好來了台北要約幾個朋友,在我們那個大學時創建「每週一約是可能的嗎?」的對話框裡。
現在是一個月約到一次就不錯。我們吃飯以及看了坡頭四展,785元,面對路邊經過賣口香糖的身障人士感到羞愧,但無論聚會或是這個展,對於我都是救贖。我又沒有再迷披頭四?但誰會不迷戀他們?並且發現自己真正迷戀的是青春。改變、衝撞,最後分道揚鑣,在我們出生時都來不急碰見的年代,那東西既玄又微妙,總之會著迷。因為她總會在你成長的過程中發生過甚麼,這種全球瘋迷的東西。第一首聽過的披頭四是I want to hold your hand,並且竟然是在台灣的偶像劇中聽到,印象深刻到不行,因為覺得好聽便和吉他手二哥哥試圖要找到這首歌,我更記得的是我們沒有找到,更仍舊不知道誰是披頭四,那時的我約莫小學四年級就對I want to hold your hand這句嚷嚷上口的歌詞,就只停留在會唱會哼而已。這麼有名這麼紅的歌怎麼會找不到?忘了是何時發現的,總之當我終於知道後,發現原來是我和哥哥把hand搞成了head因此google大神也無解,想要握一個人的頭真是滿噁的,我們怎麼沒有想過應該是hand呢?實在無解。之後當然還是因為hey jude、let it be等等之類的歌才真正搞清楚The Beatles是甚麼東西。可笑但是可愛,小小的我們,只是覺得歌好聽,青春被某些無知構成,接著我們透過它看見了背後乘載的無限世界。想起了大學某堂課的教授說著:「那時候我就只是相信搖滾樂可以改變世界。」每一回看見那一雙又一雙為某件事閃閃發亮的雙眼,我總想著,我要也必須要找到一個終其一生堅持著的事。

星期天,起的比平常上班還要更早,為的是一場遙遠的太空之旅。
來到內湖美麗華,正熱門還未退燒的話題星際效應70mm IMAX,眾人說著非看不可,我也想絕對是非看不可,加上一餐午餐530元。有好幾度嘴吧閉不起來的,差不多算是目瞪口呆的狀況,雖然對那些拯救世界的大主題感到有些不屑,拯救更以後的未來真的有甚麼偉大嗎?時間可以延伸可以壓縮,但卻永遠無法倒退。發生的事情,永遠無法改變的,對於結尾的樂觀,也有點無法認同,那真的是一個比較好的世界嗎?對照著昨日看展的心情,為青春的傾倒與著迷,無助如我,救自己重要還是救整個世界呢?如果救不了自己了還要不要拯救整個世界?總之他們都在幹的一件事是拯救世界。我們關心在意的話題,經常又是彼此相照的。時空、黑洞、未知的事,現在不知道的,將來有一天都會知道。

 

而這個周末就這樣要結束,我反省起以各種消費行為構成的這個周末。
唱歌、看展、看電影,說起來都跟逃離現實生活有關,但對世界沒有幫助的事情,然後還可恥的哭窮。(但在家多麼悶多們悶,沒有人要跟我對話多麼悶多麼悶)

  

幸福是一種比較出來的狀態,痛苦也是。

相信快樂的事存在,然後別想太多別試著控制、然後記得愛。
感謝X書院、這三個傢伙、《如果在法國 一個旅人》跟一杯龍舌蘭日出的時間,末日就這樣過去了。

而明天是嶄新的。

也許昨天吃中餐剛好就是這個組合(加上攝影師),也可能是因為剛好坐在桌前發呆,望著現在的電腦桌面是楚浮《夏日之戀》三個主角在天橋奔跑的劇照,而牆上又貼著《一夜狂歡》反正最有名的那張劇照酷卡The Beatles也在向前奔跑,跟著這個意象想起了傳說要世界末日的冬日午後的我們,這張照片就突然浮現在了我的腦海裡。

就想找出它來看個兩眼,翻開了才發現到明天剛好就是兩年前。2012年年底最熱門的話題是世界末日,但甚麼也沒發生。


話說回來,開心奔跑向前走的圖像真是深得我心,但這之於我究竟是意味者逃跑還是勇往直前實在無解,總之讓人心情好點也多了點幹勁

畢竟,明天又是星期一了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d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