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面對著「也許這樣也好」的狀態,有點不喜歡自己。

 

順著走,那一些熱情還會慢慢靠近的。
現在的選擇會不會改變任何一個未來的結果,我這麼清楚有一個夢想在某一個位置,說出口有一些難堪,但是當我聽到「你的學經歷優秀」、「你比我們這裡現任的許多寫手文字能力好很多」、「你為什麼要畢業呢?」那一些熱忱彷彿又再向我靠近。
謝謝,我的話很多,其實是因為在裏頭我又看見了自己滿滿的感覺,對一件事有感覺,讓我覺得自己真正的活著,這一顆腦袋真正的還有用。又或者是我完全無法離開我如此依戀的大學。

我們不就老等著這幾句。可是我究竟有幾分能耐呢?
過去的三個月裡面,我偶爾會想起關於今年五月的生活,那時不時會告訴自己「再撐一下就過去了。」
怕死了,我也會想著我真的希望他快點結束嗎?
有一個確定的目標可以去努力,多麼的可貴。恨透的事情好多,卻無法壓過我這麼地愛,這件事真的對我來說太重要了,不是嗎?
我不知道那時的自己一點也沒去想太多的未來是不是並不正確,當每一個人都在為未來的日子鋪路時。

我最怕的也不過就是孤獨而已。
還有我真的很傻很笨吧。

 

現實這麼殘忍,可能是我的命現在正在不太好的階段。可能我成為系代表在台上接受撥穗的時候有把好運氣給用光光了。
我感受過幾次這麼痛的過程呢?那一些我多麼想得到卻不可得的瞬間。
上大學上的容易,到了大一我甚麼都不是,大二瞬間來了好幾個機會,大三連一部作品都交不出來只能拆夥,大四我又擔心起了會不會這已經是人生巔峰。
「前途無量」是一個太大的包袱了,從聽到的那一刻就開始覺得它重。

謝謝母親,你說沒關係,喜歡就好。
謝謝父親,你猜到了答案卻不再過問。也許你期待我再多說一點。
我們在三芝的路上,我想讓你們知道,我知道我不可以讓你們成為最後一個知道的。那樣太痛。

我好想跟你們分享的,我真希望你們可以懂,或者至少我可以帶著成果回來送你們就好,你們不需要理解這麼多。

這段時間,想的好多好多阿。
我想起那一些在高中很印象深刻的音樂劇、老師放的那些老電影,我記得好深刻。比起一周很多很多數學或國文課。
我想起第一部在中山堂看的電影,那一個感覺,我想要做的事就算是一個人,我也會想辦法完成。
我想起每一次的人生轉捩點我都看了一場你們的演唱會,在這一件事上我知道永遠真的存在。
我想起我記下每一部看過的偶像劇,撥出的時間頻道,我的喜好度,自己替他們做的排名。
我想起我這麼地愛寫日記,寫給自己看,如果我有一點文字能力比一般人好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喜歡閱讀(我根本不喜歡),而是我愛寫日記。
我踩著的那些過去長大了,我執意要念的就是這個科系,天真無邪。
就像現在執意要做這個行業,不屈不撓。

 

我知道,即使到了現在,我還是天真無邪的。
儘管面對金錢這麼邪惡透頂的東西,還是顯得那麼一些無助,做不了大富翁,那又怎麼樣呢?

 

我從來沒有比以前新,我始終希望也把持著
我的天真與無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d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