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們細數曾經做過哪些瘋狂的事來證明青春,看見這一片海,想起了上一次在這片海前面發生的事情。
那個時候的青春是半夜裡在海邊偷放煙火這一件小事。現在呢?

 

一切都慢了下來。這兩天。
用盡全力,工作的時候打掃,終於整張床舖都由自己完成得到誇獎而滿則。但在我自己的時間裡我連拿起垃圾丟都懶惰。
我潛入別人的飯店游泳,當只在陌生人面前的比基尼辣妹。認識了據說是台灣的熱情,逛著夜市,原來台北的悠遊卡還派得上用場,可惜我竟然讓他沒錢了。而我知道我始終不是交際高手,卻在隔日翻起民宿裡的一本新雜誌,撞見昨日認識的民宿主人,那一刻體會到忽然想認識一個人更多。

來到異地,也許也是想要「交換人生」。聽別人的故事,體驗另一種可能的生活方式。從那些「怎麼會想來這裡?你原本就住這嗎?來這裡多繳了?」的問題裡面,我總想他們肯定也像公車司機被問哪一站有沒有到一般的膩了,習慣性的把好奇把肚裡吞,或者說我也不善於打破尷尬。他想說他總會說吧?而他們想問也總會問的,「妳多大?念甚麼學校甚麼系?妳剛畢業,那要找甚麼工作了嗎?想找甚麼工作?」諸如此類我也會按部就班地回答,因為我們在交換人生。把故事裡聽到的都變成了自己的經歷,還得讓自己更勇敢地多問八句才行。

郊遊、玩樂、旅行,其實大多時候我們都在說話而已。但是一個人或不熟悉的兩個人就不會了。看風景、拍拍照、對著自己唱唱歌,最重要的是思考、駐足,對自己說話,變得跟電視裡的角色一樣還會把話說出來,反正不會有人聽到。

 

我也可以是幼稚園老師。寫字不特別漂亮,但在孩子面前就是寫字王;畫畫不特別厲害,但是在孩子面前就是大畫家,大概這真是所謂母性天然的光輝,無法拒絕和他們互動,不過他們又剛好太令妳有成就感就是了。也會想問,所以這就是南部的野孩子嗎?野的可愛,不怕生,也會鬧會任性但不會哭,如果我開始愛上這裡,可能有一大半是孩子的分數。不過今日收到關於意外降臨的孩子的訊息,卻仍舊為了解妳,而明白妳你不知所措而倒抽一口氣。

沒有被上一回的硬闖山路得到大瘀青擊倒,暴雨裡繼續狂奔,其實只是太天真忘了帶傘也沒有準備雨衣。毅然決然地前進南灣,17遂看著高中男同學偷放煙火的所在,我又和自己唱起了歌。但日落之後雨繼續下著,有酒吧有酒,但沒有真正的月光與能餵飽我的食物。搖搖晃晃,有些狼狽,有些可笑,拖著一身濕搭搭的長裙、拿著酒瓶臉紅通通的一個女孩,我想路人看我是不是要馬就是個失意的女人,不然就是失戀的女子。然後這個女人就在昏暗的夜晚酒駕了。

 

她可能暫時不想騎腳踏車了,儘管她自認現在已是能越過山穿過大雨中的公路的腳踏車高手。
這是她今晚莫名其妙在南灣海邊哼起的歌 

沒邏輯。
但旅行確實會出現新體會的,它比預期的神奇。雖然期盼得事情還沒有發生。

2014.08.19 在好時光裡記載好時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d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