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不是你的,就不會是你的。 ?

甚麼時候可以停下來問,「還可以重新來過嗎?」

去年的夏天,熱血沸騰想要好好記錄一切的夏天。說著「去年的這個時候啊......」一生會不會就那麼一次的新聞中心。
多麼希望地想進去,但至始至終並沒有學會如何讓自己被看見、被發現。我想要、我憧憬,而我無助。

 

我想起,我很喜歡頒獎典禮。或者說,因為去年結束在這一個充滿太多魔幻時刻的頒獎典禮,我想要到影展工作,好想好想要,也許甚是無論哪一個職位的。但是位置不一樣了,我不知道自己是不是有一點懷疑。沒有看見那些「剛得獎」的悸動。穿插在不重要甚至尷尬的座位,仍舊好喜歡台灣電影,仍舊希望衝進這個家,可是有一點坐立難安。

看見易智言導演,曾經的老師,拿到最佳編劇獎,竟在上台時哽咽,該說這是一個甚麼感覺呢?他是一個其實那麼真誠的創作者,我以為他驕傲、他自恃甚高、他就最會寫劇本,他的那些責罵,還在我耳邊迴盪的,我像個笨蛋般的不適合拍電影。得個編劇獎怎麼會感動成如此這般的啜泣?我在想那一年我是如何荒誕的親手結束了自己的拍片生命。我在想我曾經好喜歡《藍色大門》、喜歡《危險心靈》,那種被我高中時一而再再而三重看得喜歡,其實那並不是曾經,我一直都還喜歡著。大一升大二找上了吉光電影實習,我根本很清楚,那是因為它是《藍色大門》的出品公司。易智言是高中拚死拚活想考上廣電系的那個時期,最崇拜的導演之一啊。

好怪,昨日還和1聊著我連一個鏡頭的擺不好的那天,他罵阿罵的好厲害,那時覺得自己像隻狗,那時一點都抬不起頭來,所以關於那些所謂的崇拜忽然就被懼怕、打擊給一抹散去,可是明明我也沒忘記試拍完的那次課程,過了段時間他還走回來向我說「對不起,我剛剛太兇。」

是不是不好的回憶會使你忘記曾經很美好的感受?

很怕會不會也忘記,我很喜歡去年下在這個影展的一切。因為差一點就忘了,今年一切的相對非常失落,和也是去年實習的夥伴聊著外場的不適應。「會不會我並不適合這裡?」要不是今天經過了新聞中心,望過去跟去年被布置得一模一樣的空間,和去年都一樣,看這頒獎典禮,那一些瞬間的感動,和去年也都一樣,我喜歡這裡,無論是因為回憶起這些感覺,還是因為不夠了解這個環境的錯覺,但卻也都不一樣了。

沒有機會了嗎?

那我該如何去追到「我想要的那個位置。」

 

 

總之,我參與的第三年相對失落的台北電影節又告一段落了。

沒有after party,沒有嘔吐,沒有夜唱。

 

 

有的是甚麼?
我不想要離開這個產業一步。

2014.7.19 記於第16屆台北電影獎頒獎典禮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d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