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知道你們一定會想念我的,我知道我都知道。 

我們談論著無數次的關於離別,經歷著一個又一個說再見,但我從未為此哭泣過。

昨天夜裡,躺上床要睡覺的那一刻,想著是最後一次在政大的宿舍裡就寢了,我們永遠無法說明最後一次的感覺,它不知一個正面或負面的感覺可以總括地。我向室友嚷嚷著關於最後一次的事實,她說你不是還在考慮考學校的研究所嗎?是阿是阿,不小心要談論關於未來,噢不!此時我們又抗拒討論關於未來。

這一次,是真真正正的感到我將離開一個地方了。畢業典禮,畢展結束,廣電系送舊,最後一堂畢製課,最後一堂大學的課,X書院送舊,家聚送舊,我們企圖尋找一個告訴自己我真的將離開的場合,我們甚至無意識的催眠自己不會是這一個、這一次,而其實我們何嘗不是在找一個適當的時機,好告訴自己,你將離開。關於離別,在細數著這些場合時,知道老天還是給了自己好多次的機會,無數次的難以面對之後,還是交由自己的情緒給自己關於離別的答案。

近日,我開始顯得無憂無慮了點,我讓自己和所有想暢聊的人暢聊到深夜,由於擔心著那些「不知道以後.....」,而我也真的喜歡和你們聊天,聽你們說話,「可以一直這樣子就好了啊」。我們都好想好想。


關於宿舍生活,住學校讓我覺得和家人存在一個非常剛好的關係,必須誠實地說我愛我的家人,不能回家時我會十分思念,但我想我肯定需要這樣的離家,學
大學四年沒有一年沒有住宿,非常幸運﹐,和不同的人共同生活都是一種成長,這段日子與我共住的每一個人,都令我更認識自己,
在徹底清空這個環境時,我發現已經忘了許多的事情,忽然之間我記得的是我都非常喜歡你們,此時、此刻。

一如往常的,給自己一個回顧也給你們。這些與我同住的朋友們。

8109,是老天爺的安排,記得學校是用大一入學時填寫的興趣相仿的人來分房的,想想這真是極其刻板化的遊戲,因為辣妹們阿,我們四個的個性真是天差地別的不一樣。也許你們愛我真的比我愛你們多很多,如果你們知道我一直都不是甚麼好人就好了,謝謝你們相信我。忽然很想要對過去誠實,請原諒我當年自認英雄般地維持甚麼表面和氣,我們在這個尖銳的遊戲裡磨合,磨得並不太好。但我想說的是,19歲是19歲,22歲的我好開心好開心看到我們現在都不一樣了,自信地說都變得更好了,而到了今天我感到幸運且感激,你們都早已是我的知己。

9244與1422,是我們的選擇,我想是我把前一年的銳利給帶了過來,而在住了兩年之後我發現我們更適合像現在這樣。最近想起我們之間發生的事,大多人說我人好和氣好相處,但在你們面前我想根本是個驕傲無比的刺,我從不願意低頭,這次要面對的是我自己的無理取鬧,該停止幼稚了。看到以前的對話我覺得自己真是噁心透頂,但20歲和是21歲是20歲和是21歲,我這裡還有要送給你們來自泰國的伴手禮,當我們都在長大一點的現在,有一丁點期待重頭來過,想要把劇本寫完,把沒拍的片子拍完(真是愛開玩笑)。

M117,是一個意外邀請,希望前面的朋友不要忌妒,對我來說這是最舒適的一年。無論房間大小與樓層,還有室友。可能你並不想被這樣說,但我們真的好像,到頭來我需要一個和我有點相像的人生活。我們一切都好、一切都好,我甚至覺得磨牙的聲音滿可愛的,因為我總在那時能確定你已睡去,可以沒有吵到你,真是太好了。我會好想念的,想念我們也常常不小心聊到好晚好晚,關於畢展、關於感情、關於人生。

決定和一個人一起生活絕對是一個冒險,很意外地在這些回想與捨不得裡面,我看到的都是成長。

最後一次打包,收拾著一切,無法再存著「東西丟著等開學直接搬回宿舍就好啦」的心了。回到家中,還需面臨另一次收拾,竟不知從何開始。

 

明天是謝師宴,
不知如何面對的下一個道別。
2014.6.24

 

還有這一組數字

140.119.150.12
255.255.0.0
140.119.150.254
140.119.1.110
140.119.252.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d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