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一來臨之前我的心情都非常好。

這一周過得快,自從周一接到一通我苦苦等著她到來的電話,有溫馨的好事、有迫不及待希望到來的「我們來聊聊」、有我知道幸福的感覺這麼的近、有一場好遠又好進的演唱會,以及我們的童心。
我會一一喚起那些,我喜歡的、我應該要有的樣子,多麼希望自己的那個樣子。大概是想著也許我將能翻身吧?......

 

妳坐下來與我聊聊,只是那麼單純地想要拉我一把。好溫暖,真的,我甚至吐不出一句可以反駁的部分。那一刻我是多麼地崇拜,希望自己將來有一天會是妳,希望我終有一天可以和晚輩分享,妳會撐過去,撐過去都是妳的。何其幸運,有一個前輩願意這樣與自己無私地分享,我想我又知道,他們也都曾經和我一樣,希望未來的我們也能讓這一切變得更好,好喜歡好喜歡就這樣靜靜聽著妳向我說。兩個小時過去,被問著以及自己問著,會失望嗎?有想過其實似乎是來被開導的嗎?其實我們都如此真誠,我何必假裝甚麼。我充滿感激,至少我曾經的過去被注意了,那些路都不是白走的啊,那一年我在台北電影節認識了一群這麼好這麼好的前輩,每一個都不吝嗇與你分享他們的點滴經驗,只要我開口。可是呢,然後呢?我真正要的是甚麼?

這麼一個百思不得其解的問題啊。我問了又問,問了再問。

她這麼介紹著我,一個辦事能力很強的工作狂兼肖婆,我真希望那真的是我,離工作狂這個身分已經很遠,辦事能力如何無從從現在的生活證明,肖婆那是在某些人面前的真實樣貌。如果可以那樣活著,那是我最好的狀態,最近她已不復在,會不會回來,我不知道。

 

可為什麼不是去改變呢?身邊還有三千萬個聲音給我不同的答案。可是他們總都不是妳,只有你自己可以做決定的阿。
其實我始終又明白,要的不是成為一個甚麼人,而是成為一個過得自信且快樂的人。

我想一個給予我工作動力的地方,勝過於變得多強多厲害的地方。我想要明天起來期待新的一天,勝過於別人告訴你這是比較穩定的日子。我想要誠實地活著,勝過得到那些名與利。如果我的人生高峰就是大四那一年,那也無所謂了吧.至少我曾經走到那個尖峰過。我自己認可的巔峰。

我們不過期待能夠成為一個足以改變世界的力道。我的狀態卻是那麼地遭到連掐著自己往前都難。

甚至連看著幸福的二哥,心裡頭都有那麼一點羨慕忌妒帶來的痛。哥哥牽著嫂嫂,我好像夢裡也夢不到的畫面,怎麼會有這麼一天,哥哥真的就娶了個老婆,真的就要變成父親。我曾為他留了一點擔心的眼淚,但看著他是如此幸福,那個叫做最幸福的身高差,我以為我比哥哥還懂愛,但我才不懂。現在的生活一切與一切,看見家人的部分總是溫暖許多。還有母親,如果我可以一直牽著她的手,我們可以成為彼此最安定的力量。

聽馥甄的演唱會,沒有想像中的那種悸動,卻療慾。「LOVE」之於我是那個即將上大學的美好回憶,我興奮地想起和表妹排了好久的隊伍,終於在半夜兩點多得到馥甄的親筆數名簽名,那是屬於田馥甄的一個新的開始,也是我們的一個新的開始,大學呀,你多麼美好而今與我而言竟已迅速地遙不可及。然後是大學二年級,我一腳踏入這個過分精彩的世界裡,大事小事都衝撞再一起,關於偶像的事那麼一點一滴好像與生活已經不太相干,但還是有著的,前一年她受了傷,我寫了希望能給她的信,暗自地哭了;到了這一年是你的第二張專輯,妳唱著獻給她的「妳」,那些旋律那些詞令人融化。我去了新歌演唱會,卻心繫著系上最重視的全校性比賽文化盃,這個周末又恰巧是文化盃,但是已經沒有廣電系,只有傳院不分系了。大三的時候,你們三個一起出現在我的面前了,生活裡有些糟糕的小事,和現在比起來那些都是小事,我的生活總是能因此又在有一波又一波的能量。要大升上大四之前,妳們給了我一個過分美好的夜晚,在離開大學之時,我不知道原來你們為我諭示了這麼多未來都可能發面對的事,在這個社會不過浮沉不到三個月,為何一切像是一個世紀了那麼久。親愛的馥甄,「我們應該更堅強的存在,我們應該阻止世界變壞」妳要我們跟著大聲唱,我想用力嘶吼,那些我們應該,都不可以是假的,所幸世界上有像妳這樣有影響力的人,那麼堅強地存在著。

但妳唱著唱著,就告訴我星期一要來了。
我只感覺,如果再這樣下去,我甚麼都要忘了。關於我如何可以堅強存在,如何能夠阻止世界變壞。

 

多麼的希望我的日記不再是喃喃自語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d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