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也許我只是需要被開導,也許我真的差不多該發脾氣了。

一個地方能不能待 該用甚麼判斷呢?

在一間做電影發行的公司裡
主管坐在你的後頭說
「控制這麼小的片子怎麼會賣」、
「靠,影評都把他寫這麼好都是買來的吧」、
「這個類型在美國才沒甚麼市場咧」
他自言自語,悉悉簌簌,我覺得我的世界以一個重力加速度在崩壞。

 

我真的很久沒有在一個人背後把白眼翻到底了
你有看過大衛芬奇的作品嗎?不!你知道他是誰嗎?
你有去了解一下他在IMBD上的評分嗎?
最重要的是,電影你自己有去看過嗎?
如果以上你都知道,都去了解過,你就是覺得他難看、不該賣這麼好,請再來說嘴吧!
作為一個在電影發行商工作多年的人,對於電影市場的理解就是這個樣子......我覺得好生氣,你憑甚麼做!你憑甚麼來汙辱電影!

 

然後你要我打開一家化妝品贊助廠商提供的贈品,
你個拿出一份把玩,一個中年男子拿著自己也看不懂的化妝品嫌人家送的根本只是試用品,我受不了的回嘴它就是這麼小瓶以及他的市價就是這麼高,那個不是試用品。
我的天啊,你不了解別人的電影,那你可不可先了解一下你自己接洽的贊助商,你知道人家就是這麼小一瓶就這麼貴嗎?

 

我也沒有得到幾分薪水,或許我也一直在污辱自己。
一時之間我的怒氣延伸到了早上的場子。

 

同日早晨配合金馬,公司發行的片子做試片。
名單是他準備的,說要送贈品給來的觀眾也是他說的
一大早先到戲院包了贊助商親自送來的50份禮物
就快要開始開放入場了,你仍舊做得遠遠的顧這和廠商聊屁話(不覺是時候和對方說不好意思我得先去忙了嗎?你們又沒有正在談大合作)
名單丟給我禮物箱丟給我
來了許多不再名單上但說有報名試片的觀眾,
好,他是終於走到入場門口了
我有些手忙腳亂,同時有點傻眼「難道站在旁邊發呆看我一個人忙?」
第一次以片商的身分在試片現場,名單上的人我也不認識
說禮物要送給來的觀眾我就都送
結果他終於插手,卻是說「你這個贈品不能亂送阿,這個有限的!」
救命啊我的天啊,你自己說送給來試片的觀眾,又沒跟我說送誰...
我有點不耐的說,我不認得您邀來的人,您要不要直接來負責發比較合適?

 

好了,大塞車的進場狀況已經緩解。
那50份贈品,我看送不到10份,結果他又說「我們直接把他倒出來吧」不然這樣占空間搬不回去。他說完就馬上開始動作,金馬的人還站在旁邊,電影雖開始,但入場還在持續,你馬上把接待桌變成的你的工作桌,不覺得難看嗎?我才搭上一句要不要等等再收,也不被理會。
禮品剩這麼多跟廠商要了五十份說都是這場公關場要送,你卻小氣的只送這麼一點,刻意要安排在之後假公益之名,行賺錢之時的活動上!
(那個活動他就出一張嘴說要怎麼做,所有企劃到上架都叫我用,我質疑過幾次群眾募資平台不該這樣被濫用,說甚麼做公益、愛心包場,作為片商不都是要賺取票房,我試著得讓自己適應在市場上人們真正談論的是金錢,愛心與公益都是包裝,很多都是的,只是以前我會以為甚或假裝他們不是。而我照著主管的話執行,內心卻等著它失敗。)
我收地生氣,竟然根本沒打算要包這麼多,何必一早來跟廠商嘻嘻哈哈的把所有都包起來。

 

我們從小事開始不誠懇,久了對它感到不痛不癢,而不誠懇確實不犯法,且人們會說可是大家都是這樣做的,久了這個社會上出現了大統、出現了頂新。

我這麼執意樣怎樣想那又如何。
只是輕輕的一聲詢問這樣好嗎?你的訕笑令我聽得好刺耳。
我是誰?我沒地位、窮菜鳥,我能對著主管說我們別這麼不誠懇嗎?

 

收完贈品,它跟金馬的媒宣開始提出一些我們可以得到影展免費的票嗎?可以去頒獎典禮嗎?等等奇怪片商的要求。說著自己好多片子都想看,真他媽的我才不相信你知道金馬今年有哪些片。

 

一個做電影發行的人,不願意花錢買電影片、不會自己看影展,察覺不到市場真正的狀態。

 

我覺得一切使自己無法前進,更只會不停地在後退。
不管事面對無法理解的主管還是終日煩躁進辦公室就不悅的心情。
我一點點都無法感受到那個人有沒有甚麼過去的經驗可以帶給我。
聽到那個人的笑聲我就感到胃痛,不知道可以再熬多久。
好希望好希望他可以消失。
要多久?才可以完全地擺脫,有點成長與成就。
我覺得自己的熱情像笑話一樣,被他人也被自己踐踏

 

我知道這裡也有絕對值得我學習(變成)的人,
看到接下來要發行的片子,有些精彩的也很期待接手。
我憤怒而又夾雜著悲傷。
是我還未意識到現實就是如此,又或是我真遇上了一個不怎麼樣的前輩。機運欠佳嗎?

 

一踏進來就想離開一個地方,要如何反抗「抗壓性不足」這個標籤
關於所謂的理想,不是一件事而是一種感覺

 

在十分糟糕的狀態裡
老實說我很害怕聽到關於別人很好的消息
帶著一顆如此醜陋的心,令我的痛苦更加痛苦。

 

我滿滿的抱怨、不滿、憂愁,吐給誰才是對的?家人、朋友、師長,我需要的是指引,我該如何訴說,是我想太多了嗎?
關於起跑時想要擁抱的天真與無邪都那麼的諷刺,在笑著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andy.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